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电乌溪江电厂发电机改造后装机容量增四万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25

  5月22日,华电集团乌溪江电厂湖南镇电站5号机增容改造后,并入电网运行,机组容量由原先的10万千瓦,增至12万千瓦,浙江衢州市电源点由此增加水力发电容量2万千瓦。这新增的2万千瓦也是浙江电网的调峰发电容量,将缓解电网调峰容量不足。

  该机组容量在华东电网常规水电机组中名列前茅,是国内首台无人值班水电机组。该厂为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充分利用乌溪江水资源,提高水能利用率,通过科学论证,对湖南镇电站五号机进行增容改造。改造工程利用原有厂房大坝,仅改造机组转轮和定子等部件,就将单机容量从10万千瓦增容到12万千瓦,还运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解决了机组原先存在的振动偏大等缺陷,使机组运行更安全、经济、环保,企业核心竞争力由此进一步增强,可谓投资省、效率高,体现了价值思维理念。改造后的5号机,按每年发电2000小时计算,可年增发电量4000万千瓦时,相当于新建一座小水电站。如按每个家庭年用电1500千瓦时计算,机组改造后新增的发电量约可供26000多个家庭使用。

  此前,该厂已对湖南镇电站3台机组进行增容改造,新增发电容量2.25万千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