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电集团黄石公司30万热电联产机组烟囱封顶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25

  5月16日,经过近270天的不懈努力,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湖北华电黄石发电公司30万热电联产机组配套烟囱顺利封顶,总高度为210米。

  该公司300MW热电联产工程烟囱建筑,由河南省第二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工程基础工程于2008年8月18日破土动工,施工地点位于公司原#207、#208机组锅炉房旧址处,烟囱开挖直径达41米,底部最大内径7米,内筒直径为5米。整个烟囱为钢筋混凝土结构,建成后烟囱标高将达210米,是黄石中心城区第一标高建筑。烟尘排放按两台30万机组排烟量设计,设计寿命为30年。

  烟囱是黄石发电公司30万热电联产项目关键建筑之一,为了确保工程施工质量,该公司改扩建工程处与施工单位密切配合,克服施工场地窄小、立体交叉作业多等各种困难,以创建优质工程为目标,加班加点,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进度,确保了工程按施工计划如期完工。目前,烟囱外筒检修平台即将拆除,将进入烟囱内筒紧张施工阶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