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储粮总公司启用储备粮轮换购销信息平台

文章来源: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02

  为充分发挥中央储备粮垂直管理体系优势、实现粮油购销信息的资源共享,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研发了《中储粮购销信息平台》,并于7月1日在中储粮总公司内部网站正式上线运行。建立中储粮购销信息平台具有重要意义:一是发挥系统整体优势,推进产销协作发展。通过购销信息平台,及时高效传递有关粮油购销信息,有利于产销衔接、促进内部市场建设,有利于完善品种、质量、价格等信息发布机制,规范信息资讯方式,实现信息资源共享,提高企业经营决策的科学性。二是确保信息真实准确,降低企业经营风险。平台采用实名制发布信息,能够确保企业发布信息的真实性以及各项信息数据规范、统一,有利于降低企业经营风险。三是为中储粮总公司系统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建设打好基础。下一步中储粮总公司将在购销信息平台基础上,进一步建立内部电子商务交易平台,通过内部组织、结算等优势形成更健全的内部市场,为中储粮公司系统规范轮换经营和统一运作创造必要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