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有色集团开展活动大力推进节能减排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02

  6月14日至20日,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有色集团)开展了节能宣传周活动,结合应对金融危机,认真组织年度节能宣传,极大推动了节能减排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活动期间,中国有色集团各出资企业紧密结合本单位的生产经营实际,利用多种形式扎扎实实地开展了节能宣传,内容丰富、气氛活跃。其中,中国有色集团抚顺红透山矿业有限公司一直走在节能减排工作前列,今年上半年仅节电一项即创造了442万元的直接经济效益。本次活动中,该公司不但张贴了节能宣传周活动标语、宣传画,还要求主要生产单位提供至少2篇宣传稿件,辅助生产单位至少提供1篇宣传稿件,对各单位开展宣传周活动的情况纳入经济责任制目标考核。该公司还开展了节能知识有奖答卷,召开了节能工作座谈会,提倡强化管理、技改挖潜、降本增效,积极推广使用节能产品,开展节能小改小革活动,并在节能宣传周期间对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给予了奖励。

  2009年是中央企业第二任期考核的最后一年,也是国家及中央企业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的关键一年。在此背景下,中国有色集团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国资委等14个部委《关于2009年节能宣传周安排意见的通知》精神,开展了节能宣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