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粮集团举办节能减排管理培训班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07

  6月29日至30日,为进一步提升中粮集团节能减排专业化管理水平,深入贯彻和落实国家节能减排法规和政策,普及节能减排管理方法和技术,中粮集团举办了节能减排管理培训班。

  中粮集团办公室安全环保部总经理陈志刚总结了集团近期节能减排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中粮集团节能减排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阐明了中粮集团节能减排团队建设的思路,并提出了培训的基本要求。他说,今后中粮集团要将节能减排工作纳入到战略规划当中,包括环境保护“三同时”以及收购、兼并、重组工作。希望培训学员结合本单位实际,对本次培训的内容进行汇报、宣讲和贯彻,提高节能减排管理人员的专业水平,将节能减排导入到企业的经营管理,消除和降低企业节能减排风险和隐患。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辛定国讲解了企业能源审计方法与能源审计报告编写;国资委综合局李湘处长讲解了中央企业节能减排统计监测体系;国家发改委节能信息传播中心副处长康艳兵分析了我国的能源形式和节能政策;国家清洁生产中心企业审核部主任于宏兵讲述了清洁生产的特点和程序。中粮集团安全环保部王夏解读了《中粮集团节能减排管理规定》的主要条款。

  中粮集团各业务板块和重点企业的节能减排专兼职人员共95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