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铁九局承建的沈抚城际铁路工程开通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04

  7月30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九局承建的沈(阳)抚(顺)城际铁路正式开通运营。13时18分,首趟沈抚城际列车4395次正式由沈阳站出发,经过59分钟的行使,14时07分抵达抚顺北站。

  沈抚城际铁路起点于沈阳站,沿途主要经浑河站、榆树台站、抚顺站、抚顺北站等18个车站,总长61.1千米,设计时速120公里,工程总造价11亿元。目前除沈阳、浑河两站没有改造外,沈抚城际铁路沿线其余车站均进行了翻修或改建,形成“一站一景”,行车沿线环境优美。开通运营后使沈阳和抚顺之间的通行时间缩短一半,加速了沈抚产业带的资源重组和优化配置,强化了沈阳与抚顺两城市的“同城效应”,促进了两城市同城化战略规划的落实。沈抚城际工程比铁道部批复的工期提前近一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