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国内首座砾石土芯墙堆石坝即将建成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12

  经过七年的艰苦努力,目前,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国内首座砾石土芯墙堆石坝——四川瀑布沟水电站大坝已整体填筑至844米高程,完成填筑量占工程总量的98.8%。大坝建成指日可待。

  瀑布沟水电站位于大渡河中游、四川省汉源县及甘洛县境内,总装机容量330万千瓦,是一座以发电为主,兼有防洪、拦砂等综合效益的特大型水利水电枢纽工程。电站大坝最大坝高186米,坝顶长540米,填筑心墙砾石土2986.6万立方米,是国内第一座砾石土芯墙堆石坝,地质条件复杂,技术难度高,施工难度大。七年来,葛洲坝人经受洪水、冰灾、地震、工程地质结构复杂等考验,采取有效措施,精心组织施工,确保了工程建设安全、优质推进。目前,项目部已完成土石方填筑2210万立方米,占工程总量的98.8%。工程质量、安全、形象进度及文明施工,受到业主、监理和设计的一致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