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车时代电动第100台电动大巴下线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28

  8月19日上午,成立仅2年,投产仅1年的国内最大的电动客车生产厂商南车时代电动汽车公司迎来自己辉煌的时刻,南车时代第100台混合动力城市客车正式交付客户。南车时代因此成为中国汽车工业史上第一家突破100台的电动客车的汽车企业。

  今年4月30日,长株潭“两型”社会试验区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工程正式启动,随后株洲市在全国率先推出“公交电动化三年行动计划”。南车时代根据客户意愿和要求,分批次向三城市公交车客户交付适用型电动公交客车。项目启动以来,该公司精心准备,严格按照交付时间节点组织生产,此前已分别向长沙、株洲和湘潭公交公司交付各类型混合动力城市客车80台。随着本批20台TEG6101PHEV并联式混合动力城市客车交付到株洲公交公司,长株潭地区投入运营的南车时混合动力客车突破100台。

  2007年8月30日,南车时代电动汽车产业化基地在湖南株洲破土动工, 1年后实现规模化生产。2008年第一款6128SHEV串联式混合动力车投放市场。目前,南车时代拥有6款各类混合动力客车以及纯电动汽车、无轨电车的电传动系统,其自主研发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低地板串联式混合动力城市公交车6121SHEV在今年的上海国际客车展中夺得“中国原创巴士大奖”。除此外,该公司研制的大功率异步电机驱动系统、大中功率永磁电驱动系统等关键电动汽车部件也陆续投入市场。

  据了解,南车时代投放市场的混合动力公交客车节油率超过30%,车辆出勤率达到99%,出勤率与传统动力的公交车相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