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远集团组织开展青年学习吴大观同志演讲比赛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11

  按照中央《开展向吴大观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要求,近期,中远集团在全系统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覆盖面广、领导带头、职工群众参与性强的学习吴大观同志先进事迹活动。其中,由集团团委组织开展的“中远情、报国心、强企志,中远青年学习吴大观同志演讲比赛”,吸引了广大青年职工的热情参与。来自不同单位、不同岗位的32名选手参加了预赛,其中有15人进入了决赛。9月10日,决赛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主赛场设在北京远洋大厦,同时在上海、天津等地设立了14个分赛场。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中央企业青联主席许高峰,国资委群工局青年处处长巴清宏以及来自10家兄弟中央企业的团委负责人莅临主赛场观摩指导。中远集团在京的领导班子成员、在京单位党委负责同志、青年员工代表100余人在主赛场,京外各单位主管领导、部门负责人、青年员工代表在各个分会场观看了比赛。

  决赛采取现场打分、当场亮分的方式进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特等奖由大连远洋运输公司李叙华和中远散货运输公司李琳夺得,其余13位同志分列一、二、三等奖。

  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中央企业青联主席许高峰现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这次演讲比赛是中远青年学习吴大观迸发思想火花的交流会、激扬青春风采的展示会、吹响应对危机拼搏效益冲锋号的誓师会,15名选手用饱含真情、发自肺腑、朴实生动的语言,让大家感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心灵洗礼。他希望中远集团以这次青年演讲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在广大团员青年中深入开展向吴大观同志学习活动,争做践行科学发展观的时代先锋,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把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同党的事业、国家富强和企业改革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立足本职,争创一流,努力实践高尚的人生价值,谱写完满的人生答卷。

  中远(集团)总公司党组书记张富生对获奖同志表示热烈祝贺,指出,选手们的演讲充满了对理想的追求,对信仰的渴望,对祖国的至爱、对远洋的忠诚,都表示要以吴大观同志为楷模,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责任使命、锤炼高尚情操、执著拼搏事业、立足岗位成才,将青春、智慧和热血奉献给祖国的远洋运输事业,有很强的表现力和感染力,不仅感动了自己,更感动了所有观众,产生强烈的共鸣。演讲比赛充分体现了向吴大观同志学习活动的广泛性和群众性,是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实践,取得了良好效果。他对全系统深入开展学习吴大观同志活动提出了进一步要求,强调集团上下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结合理论武装,把坚定理想信念转化为爱党爱国爱中远的自觉行动;结合岗位成才,把执着追求、严谨务实的作风转化为提升能力、建功立业的具体实践;结合品格修养,把淡泊名利、大公无私的高尚情操转化为完善自我、奉献社会的价值体现;结合应对金融危机,把勇攀高峰、锐意进取的精神转化为科学发展、拼搏效益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