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攀钢在国内率先试制出50米长定尺高速道岔轨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14

  近日,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以下简称攀钢)在万能生产线试轧50米长定尺60D40高速道岔轨获得成功,首批产品质量和性能均满足用户需求。这标志着目前国内最长、与时速350公里高速轨配套使用的60D40高速道岔轨在攀钢诞生。

  攀钢作为我国钢轨生产技术领先企业,2005年在国内率先开发生产出百米长定尺时速350公里高速轨,之后利用万能生产线又成功开发出与时速350公里高速轨配套使用的22.8米定尺60D40高速道岔轨,并实现批量生产,从而结束了我国高速道岔翼轨依靠锻造的历史。今年以来,为满足我国高速铁路建设对道岔轨的新要求,攀钢又积极开展了50米长定尺60D40高速道岔轨生产技术攻关,经过不断探索、研究和工艺优化,在国内率先开发出50米长定尺60D40高速道岔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