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宝钢向新疆库尔勒油田紧急供货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16

  9月1日上午8点,宝钢集团有限公司提供的6根油管短节出现在中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新疆库尔勒油田作业现场时,油田工作人员不禁赞叹:真是神速啊!

  8月30日傍晚,新疆库尔勒油田一口油井的井口油管连接处丝口突然破裂,发生井喷事故。库尔勒油田立刻进行压井处理后,决定将发生断裂的油管从油井中一段段抽出,改用宝钢高强特殊扣油管下井。

  油井深6500米左右,全部更换油管的工作要紧密衔接,原来的油管抽出来,新的油管必须及时下井,如果时间稍长,影响生产不说,很有可能发生井下地质变化,使新管难以下井,甚至会产生油井报废的严重后果。当油田调运宝钢高强特殊扣油管时才发现,仓库里没有相应的油管配套短节。西北油田分公司材料科立即通过宝钢国际商贸公司驻新疆客户代表熊文兵向宝钢紧急求援。8月30日晚上8点,熊文兵接到用户电话,希望宝钢在48小时内将6根油管短节送至作业现场。

  6根油管短节,长度加起来不过7.5米,宝钢能满足油田急需吗?熊文兵直接请示了宝钢股份钢管事业部领导,得到肯定答复:用户的需求高于一切,我们马上组织生产。当天晚上,钢管事业部生产计划室立刻开出一张非计划性生产任务单,一一协调落实各相关生产工序。当晚,轧管车间接到临时指令后,立刻停止正常作业,更换机组生产工具,切换生产参数。31日上午9点,6根油管短节经较长时间的热处理,完成管螺纹加工及质量检验后,办理了出厂准发手续,交宝钢国际商贸公司发往用户。

  上海到库尔勒没有直达航班,飞机先到乌鲁木齐,再转机到库尔勒。经过7个多小时的飞行,6根油管短节于31日深夜11点多钟到达库尔勒。早已在此等候的熊文兵收到货物后,连夜送到油田油管仓库。此时,离油井发生井喷事故不到40小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