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节能内蒙古首个光伏发电项目开展前期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10

  日前,中国节能投资公司在内蒙古阿拉善盟投资的孪井滩生态移民区10MW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获准开展前期工作(内发改能源字[2009]2053号),这是光照资源非常丰富的内蒙古自治区批复开始前期工作的第一个太阳能发电项目。

  阿拉善盟孪井滩生态移民示范区太阳能资源丰富,地势平整,空气干燥,干旱少雨,植被稀少,气象、交通以及电力接入等条件均适合太阳能光伏并网发电项目开发。中国节能在内蒙阿拉善地区建设光伏电站,不仅正式进军资源丰富的内蒙地区,而且该项目与鄂尔多斯以及附近的宁夏石嘴山、太阳山项目等光伏发电项目连成一片,形成中国节能太阳能荒漠电站的北方区域板块,完成了中国节能在我国北部荒漠地带开发太阳能的战略布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