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四川公司大力完善农网效果明显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19

  截至10月15日,四川农网建设改造工程已累计投入资金164.67亿元。其中,一期农网改造投资42.75亿元,二期农网改造投资30亿元,县城电网改造投资26亿元,中西部农网完善工程目前已投资45.26亿元,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工程目前已投资20.66亿元。

  据四川省电力公司农电工作部工作人员介绍,随着四川公司两期农网建设与改造工程、县城电网改造工程的完成,以及中西部农网完善工程的进行,四川农网供电能力和电能质量有了较大提高。据统计,2008年,四川公司辖区内县及县以下用电量达到641亿千瓦时,较2000年增长了220%。

  2009年6月以前,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大塘村还仅靠一台50千伏安变压器供电,供电半径大,线路老化严重,村民的生产、生活受到影响。广安电业局把大塘村列入农网改造首批计划中,新建10千伏线路4.35千米,改造低压线路3.3千米,并安装50千伏安变压器2台。

  这样的例子在四川还有很多,改造后的四川农网供电能力和电能质量有了较大提高,电力排灌设备、农副加工设备和家用电器大量增加,促进了农村生产生活用电负荷和用电量的快速增长。与此同时,四川农网的网架得到加强,电网布局趋于合理,各电压等级的线路供电半径过大的情况得到明显改善。

  四川公司农电工作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农网改造的主要任务是继续提高农村电网和农村户表的改造面,努力消除三类设备;继续完善农村电网的网络布局,不断提高供电能力、供电质量和供电可靠性,降低线损率;以农村电网的发展促进城乡用电同价工作的发展,重点建设与改造农村35千伏及以下电网,尤其是10千伏及以下农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