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煤集团所属企业试行建立职工安全档案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20

  为准确掌握职工安全技能,合理规划安全培训,促进职工安全意识逐步增强,提高职工自我约束能力和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心,中煤集团所属进出口公司近期在格瑞特电厂试行建立了职工安全档案。安全档案包括以下内容:一是职工接受安全培训及考试情况;二是职工参与本单位安全活动情况;三是职工在本岗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四是职工在当月或当年向班组、区队、企业提出安全管理合理化建议情况;五是开展隐患排查和反“三违”情况;六是本人“三违”或因违规造成隐患情况;七是参与事故处理或参加事故应急救援情况;八是因安全工作不力或事故责任人被处罚情况;九是获得安全奖励情况;十是具备安全资质取证情况。

  为职工建立安全档案,可以使企业管理者全面掌握每一位职工安全技能和安全意识现状,为开展安全培训、组织安全活动、评选安全先进工作者提供依据;有利于职工认真执行安全操作规程、落实岗位责任制、远离“三违”、主动参与安全隐患排查、做好安全工作,有利于企业培养本质安全型员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