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科合资广东炼化项目签署谅解备忘录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28

  10月26日,广东省人民政府、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科威特石油公司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在广州举行。

  根据谅解备忘录精神,广东省、科威特石油公司、中国石化将共同推进中科合资广东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争取尽早获得国家有关部委的批复,尽快建成投产。

  中科合资广东炼化一体化项目由中国石化与科威特石油国际有限公司、科威特化工公司(这两家公司隶属科威特石油公司)合资建设,并考虑科方国际战略合作伙伴参股建设。项目总投资约600亿元人民币,规划炼油能力1500万吨/年,乙烯能力100万吨/年,以科威特原油为基础。该项目将采用国际和国内先进的生产工艺和污染控制技术,并严格按照国际最先进的环保标准进行设计和管理。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极大推动粤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对广东省区域协调发展有着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