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油与中国移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28

  10月27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在产品互卖、营销宣传、增值业务和信息技术等领域扩大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两大企业的合作步入一个新阶段。

  中国移动和中国石油同属特大型央企和国有重要骨干企业,肩负着重要的经济、政治和社会责任。双方强强联手扩大合作,有利于充分发挥各自市场、资源、客户等优势,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最大化。中国石油将借助中国移动的先进技术和网络优势,加快推进集团公司集中统一的信息系统平台建设,不断完善销售渠道和营销方式,持续提高生产经营管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他希望双方深入推进战略合作的实施,不断探索石油工业和电信产业共同发展的有效途径,努力在信息化与工业化相互融合的道路上取得新成绩。

  双方战略合作是能源与通信两个行业主要企业的强强联合,必将对国民经济发展、和谐社会建设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信息化与工业化的融合与相互促进是国家发展战略,也是世界经济发展潮流。双方可以加强合作,共享经验,中国移动多项产品对助力企业信息化、提高管理效率将发挥重要作用。希望通过此次战略合作签约,双方成为更紧密的合作伙伴,共同着眼长远、资源互补、密切协作、互惠共赢,树立国有大型企业跨行业合作的新标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