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投承担设计和项目管理的京东方4.5代TFT-LCD生产线量产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30

  2009年10月25日,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其位于成都市高新西区的第4.5代TFT-LCD工厂举行了量产仪式。

  京东方成都4.5代TFT-LCD生产线总投资31亿元人民币,产能为30K玻璃基板,主要生产12.1英寸以下的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数码相框、车载显示、移动显示、手机等用中小尺寸显示面板,是我国西部地区首条实现量产的液晶面板生产线,也是国内目前唯一实现彩色滤光片和液晶面板集成化生产的全自动化生产线。 

  京东方成都第4.5代TFT-LCD生产线的设计和项目管理均由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电子工程院设计院下属世源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承担,是我国TFT-LCD领域第一个由国内公司自主设计和自主项目管理的项目。自2008年3月26日开工建设以来,项目组克服了“5.12”大地震等诸多不利影响,采取各种积极应对措施,确保了项目按计划设备搬入,为项目如期量产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该生产线自2009年6月26日第一块屏点亮以来,仅用了不到3个月的时间,产品综合良率已经提升至目前的90%以上,充分证明了中国电子工程院世源公司的设计和项目管理完全达到了项目预期目标,同时也为电子工程院锻炼了队伍,培养了一支TFT行业的建厂团队,持续打造了电子工程院在TFT-LCD工程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和品牌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