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水电承建巴基斯坦高摩赞大坝工程厂房全面封顶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30

  10月23日晚,中国水电集团承建的巴基斯坦高摩赞大坝厂房顶板最后一个仓号浇筑完成,比预期工期提前了8天全面封顶。

  高摩赞项目厂房总长度为44米,宽度21米,高度26米,为引水发电式厂房,两台发电机装机总量为17MW。厂房土建工程为高摩赞厂、坝枢纽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厂房的全面封顶意味着厂房工程施工由土建转向室内金属结构安装。

  高摩赞大坝枢纽工程位于巴基斯坦两北边境省境内的印度河交流GomalZam河上,工程以灌溉为主,兼顾防洪发电。坝址以上流域面积为2.9万平方公里。工程主要由大坝、电站厂房、55公里的132kv输变电线路、大坝下游35公里的分水堰及分水堰下游6.6万公顷的灌区组成。工程分为两期:一期水库正常蓄水位为743.2米,二期正常蓄水位提高至750.4米,以补偿水库泥沙淤积造成的库容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