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山东公司实施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工程”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05

  “‘电网先锋党支部’创建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什么?”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党的先进性建设为主线,以‘实践创新在支部’等活动为载体,以争创‘电网先锋党支部’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公司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

  10月27日,国家电网公司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务知识竞赛决赛在济南市火热举行。此次党务知识竞赛,是山东公司实施“能力提升工程”、提升党务干部素质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

  “党员要提升素质,亮出旗帜,作出表率。”山东公司党委着眼长远,把党务干部队伍建设作为企业党的先进性建设的关键环节,提出了在党务干部中实施“能力提升工程”的新要求,以增强落实决策能力、教育宣讲能力、实践创新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和调研分析能力为重点,通过教育培训、能力拓展实践、开展技能竞赛等多项措施,努力提高党务干部的综合素质。

  山东公司提出,利用三年的时间,对系统内591名党务干部进行政治理论、能力建设和专业实务三个模块的培训。2008年8月至今,山东公司举办了四期培训班,近300名党务干部接受了系统培训。

  此外,山东公司还结合党委工作实际,编写了涵盖党史、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建设、企业文化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的党务知识题库,以此作为党务干部学习党务知识、提高工作技能的基础资料,以及对党务干部进行工作技能普(调)考和知识竞赛的基础资料。

  针对党务干部能力建设的实际需要,山东公司系统17家地市公司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习实践活动。青岛供电公司开展了党务干部读书益智活动,要求党务干部每年读两本好书,提交两篇读书心得。滨州、临沂等供电公司开展了党小组活力工程、党支部战斗堡垒效能升级、党员服务承诺标准升级、党员创星服务等活动。莱芜、潍坊供电公司开展了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活动。

  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工程”实施一年来,山东公司党务干部综合素质显著提高。在今年7月份组织的党务干部专业知识普考中,山东公司系统591名党务干部参加普考,参考率100%,优秀合格率100%。党务干部“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得到有效提高,推动了山东公司各项工作创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