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积极服务黑龙江水稻基地“油改电”工程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05

  近年来,国家电网公司积极实施“新农村、新电力、新服务”农电发展战略,加大农村电网建设改造力度,切实提升农村地区供电可靠性和服务水平,全力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公司所属黑龙江公司自2006年以来,积极服务全省最大的水稻基地建三江地区实施“油改电”工程(柴油机灌溉改为电机井灌溉),投资近3亿元新建220千伏变电站一座,增容改造66千伏变电站18座,新建和改造线路260公里,使电力灌溉面积由2005年的50万亩增至现在的300万亩。工程节能、减排、降耗效果显著,且有效降低了油价上涨对稻农灌溉成本的影响,使当地农民年节约灌溉资金1.1亿元,经济社会效益显著。
  
  自实施“油改电”工程以来,该地区用电量增长迅速,2006-2008年的售电量分别为1.5亿千瓦时、2.1亿千瓦时和2.41亿千瓦时,年增长率分别达到40%和14.76%。今年1-10月份,该地区用电量达2.5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3.0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