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化迎战雨雪冰冻 确保市场供应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20

  11月15日早8时,在郑州公交公司,一双温暖的手紧紧握住河南石油郑州分公司客户经理潘俊忠冰冷的手久久不肯松开,连声说:“雪中送炭,解决一家人的问题;雪中送油,解决了郑州市民出行的大问题,真是太谢谢你们中国石化了!”

  今年的第一场雪比以往都来得早,让人措手不及。气温如降到零下5摄氏度以下,负10号柴油有可能出现析蜡车辆打不着火的现象,郑州BRT公交(快速公交)系统就可能瘫痪。因此,郑州公交公司原定于11月25日要的负20号柴油提前13天就协商提货,为保障郑州BRT公交车辆正常运营,必须紧急调进负20号柴油。

  中国石化郑州分公司商客部和物流部经与河南省公司协调,计划到100公里外的洛阳跨区移库负20号柴油50吨,以解燃眉之急。雨雪冰冻,浓雾笼罩,公路能见度不到300米,有些路段甚至还不到10米!恶劣天气还将持续,郑州分公司果断派出工作人员赶到洛阳租油罐车往回送油。次日凌晨4时,油品抵达公交公司;早8时,终于顺利移交。

  除河南外,河北、山东、山西、安徽等地也遭遇了雨雪冰冻恶劣天气。中国石化各石油分公司想方设法保障负号柴油充足供应。

  11月11日~12日,山东省大部分地区普降大至暴雪,山东石油分公司所有在营加油站,除降雪量达20厘米以上的德州、聊城有三座加油站因积雪过重,担心罩棚垮塌暂时停业外,其他全部正常营业。这三座拉起警戒线油站的员工,冒着零下8摄氏度的严寒,向客户解释原因,并帮助介绍附近油站的行车路线,赢得客户的谅解。11月15日,安徽省气象台发布了暴雪黄色警报,安徽石油分公司果断决定加强二次物流配送,根据各地市预报具体情况,赶在暴风雪之前将一些交通不便、山险路远的偏远地区加油站油品提前配送到位,并做好负号柴油资源的合理摆布。

  迎战雨雪冰冻,炼化企业启动雨雪天气应急预案,确保生产经营,及时发送负号柴油等油品物资。

  进入11月以来,我国北方地区遭遇历史罕见大雪低温天气,负10号柴油需求大增,镇海炼化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他们克服困难,开足马力生产,于11月15日为北方市场发送首批3.5万吨负10号柴油。11月15日夜,南京地区普降50年最早冬雪,局部地区形成暴雪。在连续降雪的24小时内,金陵石化发出负10号柴油2000吨,液化气1300吨,有力地支持了当地及北方地区抗击雪灾,保障了社会生活秩序的稳定。同日,该公司还发出汽油、航空煤油、0号柴油、石脑油等产品万吨以上。大雪中,扬子石化职工不畏严寒,对装置区每台设备及配件进行仔细检查,为露天仪表穿上“新衣”,加强保温措施。生产操作人员还对装置系统各类参数进行相应调整,以保证系统温度、压力符合在严寒下的生产要求。安庆石化生产一线职工增加了对油、化、电、纤四个板块设备仪表的巡检频次,全面检查了生产装置的防冻防凝系统,并启动了设备问题快速处理机制,做到“小故障检修不过夜,大故障检修连轴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