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新兴铸管集团“十二五”战略规划编制获阶段性成果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20

  新兴铸管集团认真贯彻国资委关于编制“十二五”战略规划的要求,起步早、落地实、重点显、根基稳,扎实推进新兴铸管集团“十二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截至目前,新兴铸管集团“十二五”规划目标和发展框架基本确立,与此配套的四个子规划编制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各二三级企业的“十二五”规划初稿基本完成。新兴铸管集团“十二五”战略规划编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新兴铸管集团上下对“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非常重视,各级企业主要领导亲自抓规划,抽调精兵强将编制规划,形成了良好的工作局面,总体来说呈现出“起步早、落地实、重点显、根基稳”四大特点。

  起步早。新兴铸管集团在3、4月份就将“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结合起来,通过多次战略构想汇报会,确立了初步战略构想。

  落地实。新兴铸管集团主要领导深入调研行业、竞争对手和所属企业,特别是最近两个月深入基层企业调研多达60余次,并通过各种会议宣讲“十二五”规划目标和发展措施,有力地促进了二三级企业“十二五”规划的落地。

  重点显。规划没有项目支撑就失去了抓手。为此新兴铸管集团确定了一批重点项目,采用定期调度会的形式,推动项目承担单位加快项目落实进度,为“十二五”规划的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根基稳。新兴铸管集团“十二五”规划编制采用层层推进的“金字塔”模式,新兴铸管集团“十二五”总体规划处于“金字塔”顶端,人力资源规划、科技规划、企业文化规划和信息化规划等四个子规划作为中间层,二三级公司的“十二五”规划作为塔基,一级保一级,确保规划落实。

  目前,新兴铸管集团上下正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创新,构建和谐企业,推动科学发展”的工作方针,通过规划汇报会、战略研讨会及规划沟通会等多种形式,上下沟通取得一致意见,进一步修订完善各级企业的“十二五”规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