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我国最大催化裂化装置在中国石油封顶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20

  11月14日8时30分,中国石油广西石化炼厂建设工地,在震耳欲聋的爆竹声中,一台巨型的吊车伸出长长的手臂,将直径16米、重达290吨的飞碟状物体缓缓吊上82米高的再生器装置顶端,顺利完成年350万吨重油催化裂化装置封顶任务。

  年350万吨重油催化裂化装置是广西石化千万吨炼油项目的核心装置之一。目前同类装置在国内仅有3套。

  这套年350万吨重油催化裂化装置论工程结构可称国内外同类装置复杂之最,沉降器、再生器、三旋、外取热器、分馏塔、催化剂罐、压缩机组等一大批重要设备及部件,无论外形尺寸和重量在同类装置中都位居全国前列。装置主要工程量巨大,仅钢筋混凝土工作量就达1.5857万立方米、钢结构合计7255吨。

  为优质高效完成施工任务,中国石油第七建设公司抽调近百名电焊工和铆工,组成3个铆工班和两个焊工班,形成了一支精锐的铆焊施工队。在施工管理方面,这个公司从工序衔接上挤时间,提速度,抢工期。自装置进入组对开焊以来,工程建设一直抢点运行。到目前为止,仅7个月时间,中油七建已累计完成焊缝长度当量30.8万米,并提前完成封顶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