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江铜排难破困推进阿富汗艾娜克铜矿建设进程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21

  自2008年5月艾娜克铜矿采矿合同签订,今年7月举办启动典礼、人员进驻现场开展工作以来,在阿政府、当地民众等多方支持下,中冶江铜艾娜克矿业有限公司恪守各项承诺,克服种种困难,积极推进项目进程。

  众所周知,阿富汗是一个饱经战乱的国度,安全局势复杂。在艾娜克项目的推进过程中,中冶江铜艾娜克矿业有限公司遇到了诸如人员和物资安全保障、生活条件艰苦等诸多问题。同时,尽管阿政府一直在努力推动,但由于情况复杂,目前的扫雷、土地移交等工作仍无法满足工程项目的计划要求。

  面对重重困难,中冶江铜艾娜克矿业有限公司采取了积极应对措施。公司通过践行服务当地、造福一方的理念,与周边部落民众和睦相处,以强化项目安全;通过对当地雇员加强培训,以提高其技术水平和适岗能力。目前,该项目环境评价、可行性研究、勘探、测量工作已全面铺开,中、西矿区验证勘探工作正加紧推进,配套水、煤资源勘探有序进行,临时营地与生产生活配套设施正抓紧建设。
同时,公司与阿政府的合作是卓有成效的。中方人员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尊重当地宗教、风俗习惯等,具有较强的组织性、纪律性,与阿方员工实现了和睦相处。当地民众也因此对中国人有了普遍的认同感,对艾娜克项目普遍持支持态度。

  艾娜克项目公司将不断排难破困,全力推进阿富汗艾娜克铜矿按期投产,早日实现造福于阿富汗社会和人民的目标。

  受世人瞩目、世界级的艾娜克铜矿竞标,全程均由阿富汗政府按照国际招标惯例,在美国国际咨询公司和世界银行的监督参与下进行。2007年11月21日,在公平、公正、公开的评标环境下,中冶江铜联合体凭借着合理的估值、优秀的投标方案、履行社会责任的承诺、雄厚的技术力量与丰富的海外开发经验而一举夺标。诚如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在祝贺该项目启动的贺电中所言:“经过透明化的招标,中国MCC公司中标,并根据阿富汗国家法律和国际惯例签订了合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