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溪洛渡水电站地下厂房开始由土建工程转向机电安装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26

  11月中旬,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溪洛渡水电站右岸地下厂房首批机组10号机和18号机土建工程开始向机电安装工程交面,此举标志着溪洛渡水电站工程地下厂房的土建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同时拉开了机电安装工作的序幕。

  溪洛渡水电站地下厂房洞室群总长约200公里,是当前世界上已建和在建水电工程中规模最大的地下厂房洞室群,主要由主厂房、主变室、尾水调压室等三大洞室和引水发电系统、尾水输水系统构成。电站地下厂房工程于2005年开始施工,2008年12月完成主厂房开挖,2009年3月开始混凝土浇筑和机组埋件安装。目前,机组尾水肘管安装基本完成,首批机组基坑土建工程向机电安装工程交面。按计划,溪洛渡水电站将于2009年底进行水轮发电机蜗壳等埋件设备安装,2011年进行机组安装,2013年6月实现首批机组发电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