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新兴铸管集团纪委抽查所属部分企业纪检监察工作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26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中纪委第四次会议精神,系统地掌握了解新兴铸管集团所属企业的纪检监察工作现况,根据新兴铸管集团党委要求,近日,新兴铸管集团公司纪委先后对所属部分企业的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一次抽查。抽查小组由新兴铸管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栗美霞及周来政、索文生、吴家瑾等同志组成。

  此次抽查,重点检查了今年以来各单位执行 “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的情况和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情况以及清理整顿“小金库”、开展成本管理效能监察工作情况。在抽查过程中主要采取听汇报、查资料、座谈交流等方法。同时,还听取了被抽查单位所在地区的其他所属兄弟企业的情况汇报和座谈讨论,共同探讨新时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

  从抽查情况看,主要有以下五个特点,一是领导重视。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做到工作亲自部署、问题亲自过问、重点亲自协调、案件亲自督办。二是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主要领导人员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企业内部形成了任务分工具体、职责划分清晰、责任要求明确的反腐倡廉建设合力,领导干部以身作则,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的前提。三是制度执行具有可操作性。企业在落实“三重一大”集团决策制度过程中,能够与时俱进,注意结合本单位的实际,与现代企业制度的监督、风险防控体系融为一体,及时修订完善原有的管理制度,使其更具有可操作性和实用性,便于监督落实。四是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利用各种宣传工具,弘扬正气,鼓舞士气。通过抓正反两方面的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认识到,不可一失足成千古恨。防火胜于灭火,反腐倡廉工作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一手都不能偏废,正面教育的影响不能小视,要紧抓不放。五是紧紧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开展效能监察工作,发挥了纪检监察的监督检查职能,起到了保驾护航作用。

  通过此次抽查,也发现了个别单位纪检监察方面存在的一些不足和差距,为下一步搞好新兴铸管集团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掌握了第一手资料。

  栗美霞书记在座谈中强调:要以此次抽查活动为契机,以贯彻中纪委四次会议精神为要求,以规范基层单位的工作内容为抓手,在集团公司党委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和国资委纪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部署,全面落实《新兴铸管集团公司有限公司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工作规划》的实施意见,继续发挥纪检监察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在强化监督管理上下功夫,加大查处案件力度,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加强纪检监察基础工作,为确保新兴铸管集团生产经营任务完成,为确保新兴铸管集团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