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水电1.56亿美元签订赞比亚伊泰兹水电站EPC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02

  11月30日,中国水电集团公司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与伊泰兹电力公司正式签署了2 × 6万千瓦伊泰兹水电站项目EPC总承包合同,合同额约1.56亿美元。伊泰兹项目经理恩萨巴、中国水电集团国际公司授权代表李铭分别代表双方在合同文件上签字。伊泰兹电力公司、集团公司卡里巴北岸电站扩建项目部有关人员出席并见证了签字仪式。

  伊泰兹水电站为赞比亚国家规划中急需开发建设的水电站项目,位于赞比亚凯福河上,距首都卢萨卡以西约320公里,由伊泰兹电力公司(赞比亚ZESCO与印度TATA联营体)投资开发。工期41个月,主要工程包括相关土建设施、机电设备设计、成套采购、施工安装和调试运行等。2008年2月起,中国水电集团就先后参与了由业主组织的资格预审和国际竞标,经过艰苦的合同谈判和跟踪推动,最终凭借在竞争性投标方案和EPC履约实力上的优势,一举中标。

  伊泰兹水电站项目的成功签约,是中国水电集团公司在赞比亚工程承包市场上继融资建设卡里巴北岸电站扩建项目(2×18万千瓦)后,取得的又一项目,这对进一步扩大中国水电集团在南部非洲地区的影响力,促进在赞比亚市场的深度开发起到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