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西电集团研制成功向-上首台±800kV直流输电工程用换流变压器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09


  12月2日,向家坝——上海±800kV直流输电工程首台DC400kV换流变压器,在西电集团一次性顺利通过全部26项出厂试验、型式试验和特殊试验,该台换流变压器的研制成功,有力地促进了我国直流设备制造的技术升级和发展,同时也标志着西电集团换流变压器设计和制造技术跃上新台阶。

  在向家坝——上海±800kV直流输电工程中,西电集团将提供10台不同电压等级的换流变压器,这台ZZDFPZ-321100/500(Y/y、DC400kV)换流变压器将用于该项工程中电压等级最高、传输容量最大的复龙换流站,是目前国内容量最大的换流变压器。为了保证项目的顺利进行,西电集团所属子企业西电西变设置了直流工程专项办公室,总体协调各项工作,在制造过程中,充分发挥在直流输电设备制造领域的技术优势,克服重重困难,合理安排计划,精细制造,从图纸确认、原材料的进厂检查到制造过程的关键工序控制,严格把关,层次监督,保证了工程的顺利进行。试验结果表明:该台换流变压器长时感应局放值≤50pc,空载损耗、负载损耗及空载电流等测试数据远远优于工程技术条件要求,完全满足工程需要,为我国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提供了可靠的设备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