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长航集团科学研究所完成新的交通行业标准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10

  长航集团所属长江航运科学研究所近日获交通运输部通知,由该所牵头完成的交通行业标准JT/T 340—2009《船舶动力装置能量平衡测量与计算方法》,已由交通运输部通过公告形式于2009年11月1日正式在全国交通行业发布实施。新标准的发布实施,为有效考察和控制船舶能源利用效率、规范评价船舶能源利用性能提供科学依据,具有广泛的社会效益。

  该标准规定了运输船舶的推进体系、电力体系和蒸汽体系能量平衡的测量与计算方法,适用于以柴油机为推进动力的各类运输船舶。属于交通运输部2008年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也是长航集团2008年重点科技项目。长航科研所通过对原JT/T 134-1994《内河船舶运输企业能量平衡方法》、JT/T 239-1995《船舶能量平衡通则》、JT/T 340-1995《船舶柴油机动力装置能量平衡计算方法》和JT/T 384-1998《港务船能源利用检测规程》等四项标准的使用情况进行分析和评估,对以往实船测试数据进行分类分析、归纳整理,在大量的计算和反复研究的基础上,制定出船舶动力装置能量平衡测量与计算方法,整合修订形成的新的交通行业标准。其测量方法明确、计算方法技术进步,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整套标准符合我国节能减排的基本国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