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核集团昌江核电工程前期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15

  海南昌江核电工程自2008年7月18日获得国家发改委同意开展前期工作以来,在各级领导和主管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项目各项前期工作进展顺利。

  目前,现场四通一平工作已全面完成,累计完成土石方量900万方,创造了日开挖量11万方的核电建设土方开挖纪录。

  工程主体准备方面,1号核岛基坑于2009年6月30日通过国家核安全局验收,2号核岛基坑也已于2009年9月进行了验收,基坑填平补齐的砼浇注基本完成。

  为做好正式浇筑1号核岛反应堆底板第一罐混凝土的准备工作,现场已完成了1号反应堆预应力张拉廊道的浇筑。其他辅助工作如工艺廊道负挖及底板防水层的施工、部分辅助厂房的负挖及底板准备工作也已完成。目前反应堆底板钢筋绑扎工作已开始,待取得建造许可证后即可开始第一罐混凝土的浇筑。

  为保证工程开工后的质量、进度、投资得到有效控制,作为业主的中核集团海南核电有限公司与工程总承包单位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已提前采取了多项有效措施,并特别注重现场安全管理,现场安全监管体系有效运作,以保证各项准备工作的顺利推进。此外,项目的可研评审收口、项目核准及建造许可证申请、设计及主设备采购有序开展,质保体系构建完成,组织架构及人员配置体系构建等工作有序开展,已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做好了充分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