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完成09年智能电能表集中规模招标采购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18

  深化物资集约化管理,创新集中规模招标采购工作,12月9日~12日,由国家电网公司总部统一组织、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具体实施的集中规模招标采购试点项目2009年智能电能表招标项目顺利完成开标、评标任务。这标志着公司“总部统一组织、网省公司具体实施”的物资招标采购新模式试点取得了成功。

  物资是企业核心资源之一,在当前加快建设统一坚强智能电网的新形势下,深化物资集约化管理,推行物资集中规模采购,是国家电网公司推进“两个转变”的重要举措。国家电网要求大力推行“总部统一组织、网省公司具体实施”的物资招标采购新模式,进一步扩大一级采购范围和比重,到2010年年底一级采购比例达到85%以上;同时突破以往分散的采购标准和流程,转变为遵循集中采购“六统一”(统一规范标准、统一采购策略、统一工作流程、统一采购平台、统一供应商评估、统一评标专家管理)原则,建立公司系统一体化集中采购平台。

  此次招标是国家电网第四季度工作会议后,第一个由国家电网公司总部统一组织、网省公司具体实施的招标试点项目,也是国家电网公司按照新的物资采购标准组织的第一个电能表集中规模招标项目。国家电网公司高度重视此次招标工作,精心组织,从智能电能表技术标准的对外发布、到“盲表”的统一送样检测,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得到了广大供应商的积极支持和参与。招标工作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统一标准进行,所有开标、评标均在公司SG186系统实行电子化操作。

  实施集中规模招标采购,有利于发挥规模优势,更大限度降低采购成本,提高电能表采购质量、效率和效益。按照计划,国家电网将在总结本次电能表招标经验的基础上,着手开展第二批电能表招标,启动第二批电能表的“盲表”送样检测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