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航与深圳签署协议 共建区域性航空枢纽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25


  2009年12月24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在深圳举行签字仪式,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全面拓展双方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根据协议,深圳市人民政府将与南航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依托深圳良好的社会经济发展环境,努力将深圳空港建设成为区域性航空枢纽,使之成为南航的主要客运枢纽和货运基地。

  南航将全面支持深圳航空枢纽建设,重点加大深圳市场运力投放,2010到2015年的5年内,南航将力争实现在深圳投入的运力有一倍以上的增长,并重点增加大型宽体客机投放,以确保南航在深圳航空市场客运量快速增长。南航将积极开通深圳始发的国际航线,形成深圳国际航线规模网络,同时提高深圳辐射至全国各地航线网络的广度和密度,重点加强深圳至台湾地区航班时刻的申请。南航将继续把货运的重点放在深圳,增加在深圳的货机运力投入,把深圳打造成南航国际货运的核心基地。南航还将积极参与深圳市政府组织的“经深飞”项目,利用南航庞大的国内、国际航线网络吸引更多的旅客选择“经深飞”项目,把深圳打造成国内旅客前往港澳台以及亚洲的中转枢纽。

  深圳市政府将通过优惠的财政政策扶持南航客运和货运在深圳的发展,支持南航以多种方式参与深圳机场新航站区货站、地服等经营型项目的投资和运营。考虑到南航在深圳机场发展的发展需要,深圳市政府将大力支持南航航站楼的建设,协调深圳机场满足南航在值机、通信、行李等方面的专业和个性化需求,为南航旅客在深圳机场实现信息化、个性化、高效、便捷登机提供硬件支持。

  南航与深圳市政府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共赢关系,早在2005年,双方就签署了第一份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确立了深圳作为南航区域性航运中心的地位。近年来,南航不断在深圳市场扩张运力,连续开辟了无锡、天津、鄂尔多斯、太原、呼和浩特、荔波、洛阳、连云港和台北等航线,2008年,公司旅客运输量达438万人次,运输总周转量达6.36亿吨公里,分别比2000年增长206%和221%。南航在深圳市场的货运发展也取得了骄人成绩, 截止2009年10月30日,南航深圳分公司完成货邮始发运输量6万吨,在深圳市场占有率为27.81%,居第一位,其中货邮始发收入指标完成率居南航七大市场第一位。

  2009年初,为应对国际金融海啸对航空业带来的冲击,深圳市政府携手深圳机场、深圳航空、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深圳分公司创立的“经深飞”航空旅游项目,成功实现资源整合,将深圳打造成为亚洲门户中转枢纽,提高了深圳机场旅客吞吐量,带动航空公司旅客运输量的增长,树立了航空业政企合作的典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