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水电承建的蜀河水电站首台机组投产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04

  2009年12月29日,由中国水电集团承建的陕西旬阳蜀河水电站首台机组顺利完成72小时试运行后正式投产发电。

  蜀河水电站位于旬阳县境内的汉江干流上,是汉江上游梯级开发规划中的第六个梯级电站,是陕西省“十一五”重点建设项目。该电站以发电为主,兼顾防洪、航运,总装机容量为276MW,年平均发电量9.53亿kW·h。承担施工任务的中国水电集团通过狠抓质量管理,优化工程设计、施工,电站枢纽土建工程顺利完工,厂房坝段于2009年8月29日实现过流,1号水轮发电机组组装完成,在11月上旬具备了充水试运条件。

  该电站将于2010年6月全部机组投产发电后,将对促进陕南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