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石油大港油田海上首船原油顺利装船销售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2-08

  1月31日傍晚,从天津港石油化工码头出发的“大庆76”号油轮顺利抵达温州小门岛港。这是中国石油大港油田公司今年通过海上渠道销售的第一船原油。

  1月28日,“大庆76”号油轮装载2.6万吨原油,顺利从天津港石油化工码头起航。据了解,大港原油运销公司海上销售的原油来源于渤海湾的赵东平台。

  今年年初,渤海湾遭遇近30年来最为严重的海冰灾害,1月上旬达到峰值。恶劣的天气,不仅影响渤海地区海上交通运输,还直接影响石油生产,造成大港油田赵东平台原油产量锐减和罐区脱水管线因低温冻裂等系列问题,给大港油田公司的原油生产和销售带来巨大考验。

  面对强冷空气给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大港油田公司一方面采取一系列举措,与作业方携手恢复赵东平台的原油生产,一方面在个别储罐脱水工艺不能正常运转的情况下,油品销售中心认真协调,联系作业方进行倒罐操作,提高脱水效率,保证赵东产出原油及时入罐和顺利销售,努力减少客户运行成本和原油再处理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