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云南昆明供电局首次将综合环境监测系统引入住宅小区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2-21

  南方电网云南电网昆明供电局通过大胆创新和尝试,首次将综合环境监测系统引入新建住宅小区的开闭所和配电室。目前昆明市呈贡新区已有7个该类配电室投入使用,走在了国内前列。

  综合环境监测系统实现了对配电室的温度、湿度、漏水、门禁、防火、防盗、视频监视等多项环境参数的集中监控,并通过网络与远方集中监控主站联网,实现实时集中监控、故障实时报警、远程监控参数调整、视频图像获取,以及统一门禁管理等功能。

  通过该系统,可有效提高配电系统故障维修效率,减少电力故障引起的损失和安全危害。此外,可以通过服务器远程查看全市任意一个小区配电室当前或历史图像(图像可保存6个月),将大大降低人工现场巡查的工作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