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材集团与吉林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中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08


  3月7日,中材集团与吉林省人民政府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站在国家战略的高度,共同推进吉林省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的发展。

  根据协议,吉林省政府支持中材集团在吉林省内配套建设一座具备接入条件的、装机容量为20万千瓦的风电试验场。中材集团将在白城市调研论证建设系列风机叶片研发制造企业的可行性,立足吉林,面向东北及蒙东地区风电市场服务。具备条件后,中材集团还将发挥技术、资金和产业优势,与吉林省在玻璃纤维复合材料、碳纤维复合材料、人工晶体、新型干法水泥等非金属材料制造领域进行合作。同时,按照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需要,积极寻求在非金属矿业、汽车和相关装备制造业等领域的合作。此外,双方还将共同推进中材集团与吉林优势科研院所资源的对接,培育新产业增长点;积极支持中材集团与吉林省龙头企业在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长客汽车复合材料配套等方面加强合作。

  双方同意,将中材集团纳入吉林省新能源、新材料和非金属矿业等相关产业规划加以重点支持,推进双方在上述领域的战略性合作。

  双方一致认为,中材集团通过投资布局吉林,一方面有助于拉动吉林省相关产业及地方经济的发展,另一方面也会发展壮大中材集团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双方能够实现省企优势互补,做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