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机集团与浙江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12

  3月8日,国机集团与浙江省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色,通过建立战略合作领导小组,促进技术、人才、服务等资源的有效对接,加快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高新机电产品产业化基地等一批重大项目合作,推进国机集团机械装备研发中心、所属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华东分院的发展建设,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浙江省是我国重要的经济大省、新兴工业大省和有影响的文化大省,区位优势明显,人力资源充足,基础设施完善,发展环境良好。浙江省省长吕祖善表示,浙江省目前正处在发展转型的关键阶段,要把产业结构调整作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关键,把加快装备制造业发展作为产业结构调整的主要方向。国机集团是我国机械工业覆盖面最广、业务链最完善、研发能力最强的大型央企。双方有着多年良好的合作历史,此次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正式确立了战略伙伴关系,翻开了双方合作的新篇章,浙江各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将提供积极支持,为合作项目的推进创造更好的环境。
  
  国机集团董事长任洪斌表示,国机集团与浙江省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泛的合作前景,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双方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一件大事,将使双方合作提升到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和更高水平。国机集团将充分发挥在我国机械工业领域的综合优势,以若干项目为切入点,加大对浙江省装备工业的投资力度,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