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铝公司与青海省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19

  3月18日,中国铝业公司与青海省政府在北京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确定在资源勘查与开发、铝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全面战略合作。

  根据框架协议,中铝公司将把青海省作为重要的有色矿产资源及多金属产业基地。青海省政府全力支持中铝公司在青海建设煤电铝一体化项目、实施多种矿产资源勘查开发以及与青海省相关企业、相关项目进行合作。

  青海省是我国西部重要的能源和国家紧缺矿产资源成矿远景区域,具有资源、能源、区位及后发展优势。中铝公司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拥有资金、人才、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优势,中铝公司目前驻青海省两家企业资产总额已达116亿元,铝及铝合金产量50万吨。

  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拓宽范围,有利于加快落实国家西部大开发规划,把青海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有利于中铝公司完成新一轮全方位、深度结构调整和战略布局,推进国际化多金属矿业公司战略转型。

  此前,中铝公司曾与青海省就矿产资源领域的战略合作签署过框架协议,中铝公司投资5亿元专项支持青海省矿产资源勘查和开发工作进展顺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