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二重有史以来最大铸件合浇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31

  近日,中国二重有史以来生产的最大铸件——大型模锻压机活动横梁中梁合浇成功。

  由于此铸件所需钢水总量达758t,仅第一次合浇就达到609t,需多炉次冶炼、五包钢水合浇,而且需80吨电炉和60吨电炉连续冶炼提供钢水,由钢包精炼炉同时精炼。冶炼生产时间跨度长,补浇钢水量大,对设备是一种严峻的考验;同时,由于此件属厚壁铸件,工艺设计的独冒口使浇注总高达到4.1米,加上3米的铸件高度,钢水总压力头超过7米。

  为保障按工艺顺利浇注,中国二重参加此次浇注的主要单位均制定了详细严密的生产组织保障措施,从凌晨3点30分80吨电炉第一炉送电开始,治炼浇注的各岗位职工均进入了精神高度集中状态,大家精心操作,工程技术人员跟班服务指导,至22:45时分,合浇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