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武钢所属昆钢为旱区捐款二千六百余万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07

  面对旱区近830万人的饮水困难,武钢所属昆明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昆钢)上下同伸援手,已向云南灾区捐款2628.9万元。

  据悉,截止今年3月底,云南省共有3248万亩秋冬作物受灾,占全省播种面积的87.8%,全省饮水困难人口已高达830万人左右。

  自3月中下旬以来,昆钢为切实响应中央和省委全力抗旱救灾的指示精神,该公司首先召开了“共产党员抗旱救灾先锋行动”动员安排会,迅速传达了云南省委关于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开展“共产党员抗旱救灾先锋行动”的有关精神,安排部署了昆钢“共产党员抗旱救灾先锋行动”的具体工作。同时提出了一是要提高认识,认真传达、贯彻和落实中央与省委的指示精神,广泛宣传发动,切实组织好捐献活动,党员领导干部应带头捐款;二是扶贫办要迅速选择挂钩扶贫单位,确定与旱情最严重的村级党组织结成帮扶对子,根据情况派专人驻村,研究落实为帮扶村解决一笔抗旱资金、一批抗旱救灾物资、一个抗旱救灾项目;三是鼓励和支持外派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参加“共产党员抗旱先锋队”;四是广大干部职工要立足岗位,在现有生产和生活用水还有保障的条件下,抓紧、抓好生产经营工作。

  昆钢集团为响应云南省委的号召,切实履行好企业的社会责任,有效帮助灾区人民解决燃眉之急,在全省抗旱救灾动员大会上,昆钢现场捐款2000万元整。随后,该公司紧急开展向灾区捐款献爱心活动,以动员会、广播、电视和报纸等新闻媒体宣传倡议的形式,动员广大职工群众捐款142万元。

  随后,各二级单位紧急召开动员会,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开展共产党员抗旱救灾特别捐款活动,党员干部带头,职工群众踊跃参与,又为灾区捐款486.9万元。

  据介绍,目前,昆钢根据工作部署,对旱情严重的农村实行结对帮扶,工作要具体落实到3个县,再由县落实到3个村,一批抗旱救灾物资将送往红河州的金平县;一个抗旱救灾项目将落实到曲靖地区的师宗县;一笔抗旱资金在调研的基础上再确定落实到对口的县属村。该公司目前外派的6名新农村建设指导员作为第一批抗旱救灾先锋队队员已被派往旱区救灾一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