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水电完成上海苏申外港线航道整治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14

  近日,由中国水电集团所属水电五局有限公司承建的苏申外港线上海段航道工程顺利完成整治,并荣获2009年上海港建设工程“平定工区”、“上海市重大工程立功竞赛优秀集体”称号。

  苏申外港线是江苏通往上海的高等级航道,也是长三角地区内河骨干航道网的组成部分,其建成标志着上海市内河航道建设按照“航道景观化、码头集约化、船舶标准化、管理信息化”的要求迈出坚实一步,该工程的建成有利于促进内河集装箱运输发展和长三角地区水路交通一体化,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提供稳定、便捷的水路运输环境。

  据悉,上海“两个中心”建设上升到国家层面,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两个体系建设”之一是要加快“一环十射”高等级内河航道集疏运体系的建设,因此上海内河航道的建设显得尤为重要。苏申外港线航道西接京杭运河,东连黄浦江,全长65.7公里。其中上海段位于上海市青浦区和松江区界内,自江苏省界经分水龙王庙后汇入黄浦江,航道长35.5公里,按三级通航标准建设,可通行1000吨级的集装箱驳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