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葛洲坝开建西藏旁多水利枢纽左岸防渗墙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14

  4月10日,葛洲坝集团基础公司承建的西藏旁多水利枢纽左岸防渗墙工程顺利开工,葛洲坝人挑战海拔4000米以上高原防渗墙施工的序幕也由此拉开。

  西藏旁多水利枢纽工程是“十一五”国家重点水利项目,是中央支持西藏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也是西藏自治区迄今为止建设规模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该工程以灌溉、发电为主,兼顾防洪、供水、生态、旅游等综合效益。该工程的建设对拉萨河流域水土资源综合开发、缓解藏中电网供需矛盾、提高下游防洪能力、改善生态环境、促进西藏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葛洲坝集团基础公司主要承担工程一期和二期的混凝土防渗墙、灌浆及相应项目。因工程地处西藏高原、高寒地带,冬季最低气温达零下29.3摄氏度,其覆盖层深达150米以上,加上工期紧、混凝土强度高、防渗要求高、征地协调难度大,施工难度极大。

  自3月份开始临建施工以来,项目部日以继夜地抢抓各项工作,目前已完成导墙浇筑及导轨、方木、浆水管铺设施工,为左岸防渗墙工程顺利开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项目部负责人表示,一定要把这项民心工程和德政工程做好,为西藏的繁荣、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