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中铁迅速组织抢险队伍赴玉树救援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15

  4月14日7时49分,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灾情发生后,中国中铁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响应预案,并按照国资委指示,迅速组织距灾区较近的工程项目施工队伍奔赴灾区抢险救援。

  4月14日18时,接到国资委紧急电话通知后,中国中铁董事长、党委书记石大华,总裁李长进立即要求在第一时间与所属单位、工程项目部联系沟通,掌握地处灾区附近的在建项目和人员有无受损情况,并摸清可参与抢险救援的人员、设备情况,尽最大努力支援地震灾区抢险救灾工作。

  中铁五局施工的兰新铁路二线项目部,地处青海省西宁市,距离地震灾区玉树县近800公里,是中国中铁距灾区最近的在建项目。地震发生后,项目经理部立即组建了由党员为骨干的260多人的抢险突击队,并主动向地方政府请战,要求参加抢险。经地方统一部署,由项目经理陈彬、党工委书记李忠国带队,于14日晚赶到西宁市指定地点,通宵参加救灾物资搬运工作。

  中铁隧道集团承建的青藏铁路西格二线关角隧道工程项目,距玉树县近900公里,接到指示后,项目部连夜从西宁租用大轿车,动员组织60余名有抢险经验的职工,由党工委书记曾宝成带队,携带小型抢险机具,作为第一批抢险队伍,于15日凌晨出发,迅速赶往灾区参加地震救援工作。其他单位也积极准备,随时投入抢险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