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西北与新疆联网750千伏工程加速对接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16

  4月14日,在甘肃750千伏酒泉变电站,560余名供电员工顶风冒雪,加紧进行土建施工。截至目前,甘肃河西750千伏工程线路基础浇筑工作量已超过总工程量的80%;新疆750千伏工程吐鲁番至哈密段已进入架线阶段。西北与新疆联网750千伏工程正加速对接,覆盖西北五省(自治区)的750千伏电网将于年内初步建成。

  西北与新疆联网750千伏工程对西北地区意义重大。该工程完工后,新疆电网将结束孤网运行历史,供电可靠性将显著提高,坚强电网优化配置资源的作用将进一步加大,西电东送成为可能,我国的能源结构将得到优化,西部大开发将获得充足、稳定的电力支持。

  甘肃省电力公司高度重视甘肃—新疆联网750千伏工程,成立指挥部和业主项目部,日碰头,周协调,月分析,跟踪工程进度,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抽调精干力量参与管理,派员工开展不间断巡视,保证工程安全和质量;打破常规施工方式,交错开展土建施工和电气设备安装。

  在兰州市永登县至酒泉市瓜州县847千米长的河西走廊地区,约1万名供电员工形成“一字长蛇”,开展河西750千伏工程建设。该工程有变电站3座、双回线路总计1649千米,分为14个标段,11家网省公司的送变电队伍加班加点施工。

  恶劣天气是对施工的一大考验。春季,河西走廊地区沙尘暴、暴风雪等灾害性天气频发,影响了工程进度。由于戈壁滩风力大,工程技术人员因地制宜,加大了钢构架直径,以保障工程的安全可靠。

  目前,750千伏电网已覆盖陕、甘、青、宁地区,其中变电站13座、线路3629.8千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