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电集团系统精心保电迎世博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16

  上海世博会倒计时之际,国电集团系统企业多措并举,从设备安全、物资保障、应急救援等多方面着手,精心编织保电“安全网”,迎接上海世博会召开。

  华东分公司

  4月9日,国电华东分公司召开世博保电燃煤供应工作会议,要求分公司所属各单位,按照国电集团公司世博保电“国电保华东,华东保蚌埠”的要求,统一调度平衡安徽省内煤炭,保世博用煤。会议要求蚌埠公司把世博保电任务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一方面要切实做好落实煤源、保障运力和综合调运三项工作,确保不发生缺煤停机或限负荷;另一方面要强化燃料管理,力争降低燃料成本,争取经济。会议要求铜陵公司加大水路来煤调运力度,将结余的省内淮北矿等的重点计划根据需要结转给蚌埠公司,力保蚌埠公司发电用煤。

  蚌埠公司

  4月10日,为检验公司世博保电期间生产各部门的应急反应能力,蚌埠公司以500KV升压站有可燃物着火、化水综合泵房内多台电机被淹两个事故预想开展了世博保电演习。

  在消防演习中运行人员、维护单位人员和消防公司人员按照预案要求,接到指令后迅速赶到事发现场,确定着火物质、燃烧程度、火势大小,并利用就近的消防器材控制了火情。在水淹化水综合泵房反事故演习中,运行人员和维护人员在工业水箱溢流,大量水涌出,造成泵房被淹的情况下,加强机组运行监视,调整循泵冷却水源,现场组织停电、排水、抢修等工作,全面恢复了化水综合泵房的正常运行,顺利完成了此次反事故演习任务。

   铜陵公司

  国电铜陵公司通过抓紧抢修1号机组、精心维护2号机组、储备煤炭,确保两台机组5月1日能够满负荷投入世博保电。一是公司科学规划加快A修进度。经过统筹安排时间和资源调配,在保质、保量前提下,公司1号机组A修将于5月11日结束提前到5月1日并网发电;二是精心操作,确保2号机组单机运行。运行人员到检修现场熟悉系统,了解设备结构及检修工序,批组织运行人员开展仿真机培训,提高业务技能和专业知识,为机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技术保障;三是加大水路来煤调运力度,在为1号机提前发电备足粮草的基础上,争取用结余的省内煤重点计划支持国电集团直供上海发电机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