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电集团一季度多项指标刷新记录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23

  4月21日,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召开2010年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分析了当前的经营形势,通报了一季度经济活动情况,并对二季度生产经营工作做出部署安排。

  会议开始前,国电集团广大干部员工用默哀的方式向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表示了深切哀悼。

  会上,国电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朱永芃指出,国电集团一季度安全生产基本平稳,治亏工作有序开展,新能源发展加快推进,资本运作取得新进展,创新型企业建设稳步实施,多项技术经济指标刷新历史记录,实现了首季开门红,并呈现出五个特点:盈利情况好于预期,抗风险能力显著增强;装机规模效益显现,增量带动效益提升;经济技术指标持续改善,与先进水平差距缩小;资本运作取得新成果,负债率有望持续下降;加快发展态势良好,为实现可持续盈利奠定了基础。

  朱永芃强调,国电集团完成全年经营目标还有许多不确定因素,治亏扭亏工作任重道远,不可盲目乐观。全面完成二季度各项工作任务,要重点做好五项工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利润目标;加强资本运作和财务管理;坚定不移地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继续保持当前良好的发展态势。

  国电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于崇德要求各单位认清形势,强化安全管理,夯实安全基础,努力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强化设备管理,推进节能减排,努力优化经济运行指标;强化燃料管理,努力保供控价,争取多发电多创效。

  国电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张成杰强调,为确保完成全年的经营和发展目标,要深刻领会“加快发展、提高效益”的科学内涵;高度重视电力市场营销;下大力气做好燃料管理工作;切实加强财务管理和资本运作;积极推进相关产业发展;切实加大重点亏损企业的治亏力度;下真功夫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