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水电救援队完成玉树抗震救灾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06

  5月5日上午,经过19天的顽强拼搏,艰苦工作,中国水电集团所属水电四局救援队顺利完成玉树抗震救灾各项任务,载誉返回工地。

  青海玉树发生地震后,中国水电四局按照集团公司的要求迅速启动一级响应,成立抗震救灾领导小组,在第一时间组织救援力量连夜赶赴灾区,投入到抢险救援工作中。在19天的时间里,参加救援战斗的水电职工,克服高原缺氧、气候恶劣、余震不断等不利影响,严格按照青海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的要求,先后投入大型起吊运输设备14台(套)、抢险救灾人员51名,完成了扎曲南路、玉树州城建局、扎西科路、扎西宾馆、第一完全小学等受灾部位的人员搜救、坍塌物清理和道路警戒任务,共搜寻遇难者遗体7具,清理废墟40000立方米,处理了地震死亡军马41匹。水电四局医疗小分队接诊伤员640人次,出诊、巡诊99人次,发放各类药品610人次。充分履行了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彰显了“中国水电”的良好形象。

  中国水电救援队的出色表现,得到了青海省委、省政府,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家电监会,青海省总工会,共青团青海省委及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评价和一致赞誉。玉树州委、州政府在给水电四局救援队的感谢信中说:在全州抗震救灾的紧急关头,感谢贵单位救援队千里驰援、生死营救,谱写了民族大团结的壮歌。无私帮助和慷慨支援使我们倍感温暖,也极大地鼓舞了我们灾区人民战胜灾难的斗志和勇气。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救援队离开玉树时,将6座帐篷及其他生活用品共计价值近6万元的救灾物资,捐赠给了正在灾区进行房屋安全鉴定的青海省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