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化茂名石化4月实现利润5.8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07

  4月份,中国石化茂名石化实现利润5.8亿元,效益明显回升,再居炼化企业前列。

  年初,茂名石化2号乙烯裂解装置大检修,直接导致公司前两个月效益明显偏低。面对严峻形势,茂名石化认真开展“比学赶帮超”活动,提出“谁先进就学习谁,谁的指标好就学习谁”,号召全公司干部职工敢于“亮剑”,查找差距,奋起直追。

  茂名石化炼油分部去年取得历史上最好经济效益,一开年效益却远远落后于兄弟企业,好像由炎炎夏日掉进“冰窟窿”。面对困难,炼油分部各车间自觉对照国内同行先进水平找差距,制定240多项追赶措施。3月以来,炼油加工损失率仅为0.39%,创历史最好水平。

  茂名石化化工分部选取现状分析、选定标杆、制定方案、对标实践、指标评估、改进提高等6个环节,每月进行跟踪考核,把“比学赶帮超”活动真正落到实处。面对化工产品市场较好的机遇,他们千方百计做大总量。3月以来日产乙烯超过3100吨,创历史最好水平。他们积极开发高附加值产品,专用料和新产品产量比例达到51.1%。

  该公司港口分部发扬“见红旗就扛,有第一就争”的精神,勇于向最先进指标挑战,原油损耗累计为0.034%,创中国石化最好水平。该公司销售部门紧盯市场,及时把市场信息反馈给计划部门,安排生产适销对路产品。他们准确把握时机,石蜡、硫黄、沥青等自销产品都卖出当期最好价钱,为公司实现效益提升创造了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