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中铁参建的邯郸(邢台)至黄骅港铁路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24

  近日,中国中铁参建的邯郸(邢台)至黄骅港铁路建设动员大会在邯郸市鸡泽县龙泉村附近举行。

  邯郸(邢台)至黄骅港铁路纵贯邯郸、邢台、衡水、沧州等河北省内主要地市,与京广、京九、石德、京沪等铁路干线相连,线路全长432.5公里,为国家I级单线电气化铁路,贯通线预留双线条件,设计时速120公里。

  邯郸(邢台)至黄骅港铁路,是河北省和铁道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携手共进、深化战略合作的又一重要举措。建设这条冀南腹地通往东部港口的大能力通道,对于增强黄骅港集疏运能力、促进河北钢铁基地与港口协调发展、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和沿线产业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建设这条大能力通道,与既有京广、京九、石德、京沪、邯济铁路相衔接,对于完善河北境内铁路网布局,构建河北“东出西联”综合交通运输新格局,加快京津冀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实现河北科学发展、富民强省的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