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油吐哈油田四扶贫项目再助巴里坤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28

  一场雨雪让新疆巴里坤乍暖还寒,但吐哈石油人的真情帮扶,给这个国家级贫困县带来了暖意。5月20日,吐哈油田斥资226万元启动4个扶贫项目,助力巴里坤县基础建设。

  吐哈油田和巴里坤县结成“帮扶对子”已经有十多年。在此期间,油田先后投资3200多万元为巴里坤县建成一大批基础设施,不仅改善了当地农牧民的生产生活条件,而且增强了当地政府的“造血”功能。

  今年,吐哈油田公司将继续对口帮扶巴里坤县,并计划开展4个扶贫项目。一是投入120万元集中新建抗震安居房40套;二是投入82万元,对海子沿乡尖山子村牧民搬迁定居点农电网进行改造;三是投入12万元,为大红柳峡乡黑安胡都克村购置肉牛,用于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四是投入12万元,实施三塘湖乡中湖村、下湖村防渗渠道建设项目。

  当地政府官员表示,吐哈油田坚持“油地共建,和谐发展”的方针,切实履行经济、政治、社会三大责任,从财力物力上大力支持地方建设,推动了当地经济快速发展。随着吐哈油田帮扶力度的不断加大,巴里坤农牧民的增收途径不断增加,脱贫致富的步伐不断加快,对促进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构建和谐巴里坤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